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连续第二年取消前往沙特朝觐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11:09: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宗教事务部长雅库特·乔利尔(Yaqut Cholil)3日在雅加达宣布,鉴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印尼政府决定取消该国国民今年前往沙特阿拉伯的朝觐活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连续第二年取消前往沙特朝觐活动

  中新社雅加达6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宗教事务部长雅库特·乔利尔(Yaqut Cholil)3日在雅加达宣布,鉴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印尼政府决定取消该国国民今年前往沙特阿拉伯的朝觐活动。

  这是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印尼连续第二年取消国民前往沙特朝觐活动。

  雅库特说,因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人们的健康和安全更为重要,必须优先考虑”。这是印尼宗教部与包括卫生部、外交部、交通部等相关部门和各伊斯兰团体、国会相关委员会进行深入研究后做出的决定。

 

  拥有超过2.7亿人口的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也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常年份,每年都有大量印尼国民到沙特阿拉伯朝觐。

  去年3月2日,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印尼政府取消了当年前往沙特朝觐的活动。如今15个月过去,疫情仍在该国持续。

  印尼官方3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53例,累计确诊1837126例;新增死亡187例,累计死亡5109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