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改组内阁 巫统获唯一副总理职位
发表时间:2021-07-08 10:3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7日宣布,任命现任国防部高级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为副总理。本届马政府自去年3月成立后,此一职务悬空至今,最终花落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

  中新社吉隆坡7月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7日宣布,任命现任国防部高级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为副总理。本届马政府自去年3月成立后,此一职务悬空至今,最终花落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

 

  据宣布,伊斯梅尔仍将兼任国防部长,同样来自巫统的现任外交部长希沙姆丁则擢升为高级部长。穆希丁在通过其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指,希望此项任命能协助总理处理国政、对抗疫情、“强化组成政府各党的团结”。

  现年61岁的伊斯梅尔目前任巫统副主席;希沙姆丁现年60岁,其父侯赛因·奥恩为马来西亚第三任总理。

  由穆希丁任主席的土著团结党、巫统等多个政党组成的穆希丁政府去年成立时未设副总理,这在马来西亚历史上还是首次。当时穆希丁政府任命了包括伊斯梅尔在内4位部长为高级部长,协助总理处理各方面事务。

  自马来西亚今年1月12日因疫情宣布紧急状态后,国会亦随之停摆。随着紧急状态将于8月1日到期,重开国会成为马各政党攻防的焦点。在最高元首多次发声明要求后,穆希丁政府宣布将于7月26日召开国会特别会议,目前政府实施的多项现行政策可能面临反对党检视。

  另一方面,作为穆希丁政府组成政党之一,曾长期在马来西亚执政,但在2018年大选失去政权的巫统党内亦对和穆希丁继续合作有不同声音,甚而有高层发出撤销对政府支持的威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