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华评论人:望中菲两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发表时间:2021-07-11 11:2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日前举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峰会并发言。菲律宾华社评论人对此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希望中菲两国加强交流合作。

  (中共百年华诞)菲华评论人:望中菲两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新社马尼拉7月10日电 (记者 关向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日前举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峰会并发言。菲律宾华社评论人对此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希望中菲两国加强交流合作。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执政党菲民主-人民力量党主席身份,线上参加峰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已经崛起,未来几十年将在全球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呼吁与中国这个亚洲巨人进行持续的对话和和平交往,以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我们把中国当作和平与发展的朋友,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中国将用新的力量捍卫对全人类有益并公正的事业。”

  对此,菲律宾《华商纵横传媒》社长黄栋星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建设国家过程中激发出的伟大创造力,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启迪和希望。人心向背,世界越来越认同中国践行的“多边主义”主张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杜特尓特总统任内保持与中国和平交往,正是看到中国的崛起不可逆转,中国在区域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菲律宾唯有与中国互利共赢,才能取得经济快速发展,摆脱贫困。

 

  菲律宾《世界日报》常务副总编辑兼总主笔侯培水分析指出,众所周知,为了遏制中国崛起,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企图以围堵和对抗的方式阻止中国发展。这个时候中国共产党和160多国政党领导人举行视频连线峰会,说明中国的朋友遍天下,中国是围堵不了的,西方列强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势必以失败而告终。

  他认为杜特尔特总统的发言,既代表菲民主-人民力量党,也代表1亿多菲律宾人民的看法。事实表明,中国是菲律宾的友好邻居,中国共产党与菲民主-人民力量党的伙伴关系,不是某些人可以离间和疏远得了的。两国和两党友好合作,未来的道路将越来越宽,友谊也将越来越深,这是可以预期的。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表示,作为旅菲华侨,我们见证了菲中两国关系的巩固发展,友好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共同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了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