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雅加达省长:疫苗接种大大降低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
发表时间:2021-08-02 10:58: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738例,累计确诊3440396例;新增死亡1604例,累计死亡95723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雅加达省长:疫苗接种大大降低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

  中新社雅加达8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738例,累计确诊3440396例;新增死亡1604例,累计死亡95723例。

  该国已连续17天单日死亡超过1000例。当天新冠检测阳性率高达27%、死亡率为2.8%。

  印尼媒体当日援引雅加达省长阿尼斯的通报报道称,新冠疫苗的接种大大降低了近期雅加达居民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阿尼斯说,在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雅加达居民中被确诊感染的比率只有2.3%,而且被感染者大多属于无症状或轻症患者;而在死亡率方面,疫苗接种者的死亡率更低至0.013%。

  自从去年3月2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首都雅加达一直是印尼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特别是今年5月份开斋节假期过后第二波疫情猛烈暴发以来,雅加达更是经历了一段危急时间。7月5日单日新增确诊10903例且连续3天新增超万例;7月10日单日新增死亡高达407例。

  在疫情危急时刻,雅加达将加速疫苗接种视为缓和疫情的最重要手段。按印尼总统佐科的要求,雅加达力求在8月份前完成超70%人口约750万人的疫苗接种,从而实现群体免疫。

  除卫生部门采取医院接种、设置临时接种点、进社区上门服务接种等多种方式外,印尼军队、警察甚至国家情报总局亦组织专业人员为民众进行疫苗接种。雅加达民众也一改前期观望、疑虑的态度,踊跃参加疫苗接种。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升,雅加达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从7月下旬明显下降。1日该省新增确诊病例3327例、新增死亡183例。

  截至当天,印尼全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近4748万,其中2067万多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该国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约1.815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