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连续三日确诊病例创新高 马来西亚国安会将研拟对策
发表时间:2021-08-08 11:4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6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889例,连续第三天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抗击新冠肺炎)连续三日确诊病例创新高 马来西亚国安会将研拟对策

  中新社吉隆坡8月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6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889例,连续第三天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当日表示,马国家安全理事会下周一将举行会议,研究确诊病例走高的问题。

  当地时间5月9日,吉隆坡知名购物中心阳光广场前树立暂时关店的告示。马来西亚政府根据其开发的疫情预测系统,于8日宣布151个潜在疫情感染热点,其中吉隆坡就占66个,多家入列的知名商场宣布9日起关闭三天。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在过去两天中,马来西亚日新增确诊病例先后突破1.9万例和2万例,较此前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1.77万例有较大幅度增长。穆希丁指,届时国安会亦将检讨既往的防疫政策以及是否需要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加大追踪密切接触者力度。

  在当日卫生部举行的记者会上,马卫生部官员指,德尔塔变异毒株已在马新冠病毒传播中占主导地位,并认为这是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首都吉隆坡和紧邻的雪兰莪州仍是马来西亚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雪隆地区当日总计新增逾1.1万例。马卫生部官员指出,雪隆地区新增病例占比已有所下降,其余州属病例上升则需加以关注。穆希丁当日也表示,国安会将特别关注雪隆地区和数个病例迅速上升州属的疫情。

  马卫生部当日还宣布,该国当日活跃病例达到逾22.1万例,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的病例达到1096例,亦双双创下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增加医疗资源,应对日益增长的确诊病例也被穆希丁列为国安会需关注的重点问题。

  截至目前,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2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万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