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总理巴育赢得国会信任投票
发表时间:2021-09-06 10:44: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针对泰国总理巴育和5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动议经过4天辩论之后,泰国国会4日进行表决投票,最终巴育等人赢得信任投票,安全过关。

  中新社曼谷9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针对泰国总理巴育和5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动议经过4天辩论之后,泰国国会4日进行表决投票,最终巴育等人赢得信任投票,安全过关。

  这是巴育自2019年大选再次担任总理以来,国会反对党第三次发起不信任动议试图推翻巴育政府。前两次的不信任动议也均遭到国会否决。

  此次反对党以巴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表现不力、导致国家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以及在疫苗获取和接种方面处理不当等为由提出不信任动议。不过由于执政联盟政党在国会中占据多数议席,不信任动议最后无意外地被否决。

  投票结果显示,有264名下议院议员对巴育投下信任票,另有208人投了不信任票,3人弃权。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以及农业部长、劳工部长、交通部长、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等5位阁员也获得多数议员投票支持。

 

  巴育政府仍面临着以泰国青年为主体的民众抗议活动的压力。今年以来,要求巴育下台的示威抗议活动持续不断,示威者已表示在未来举行更多的抗议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