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杜特尔特将完成其剩余任期
发表时间:2021-10-04 11:23:5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0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发布声明称,总统杜特尔特确定不再参与2022年副总统职位的竞选,他将完成目前剩余的总统任期,以带领国家实现疫情后的复苏。

  杜特尔特宣布退出菲2022年副总统竞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发布声明称,总统杜特尔特确定不再参与2022年副总统职位的竞选,他将完成目前剩余的总统任期,以带领国家实现疫情后的复苏。

  当天下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陪同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提交副总统候选人资格证书之后宣布将遵从民众的意愿,不再竞选2022年副总统职位,将从政治生涯中退休。

  杜特尔特现年76岁,于2016年当选菲律宾总统。依据菲律宾宪法,每届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杜特尔特的任期将于2022年6月30日结束。

  菲律宾将于2022年5月9日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总台记者 黄铮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