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驻菲使馆与菲警方联袂反绑架为在菲同胞提供支持
发表时间:2021-11-05 11:29: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中菲警务合作密切。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互信、加强合作,通过定期会晤、热线联络等方式,联合开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绑架、抢劫、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

  中新社马尼拉11月4日电 (记者 关向东)“11月起,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正式向菲律宾国警反绑架大队(AKG)提供语言翻译支持服务,以便其能够更好地处理涉中国公民的绑架案。在菲同胞如遇险,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拨通电话就能够与警方顺利沟通,维护其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11月4日,中国驻菲使馆总领事王悦参赞在中国驻菲使馆与马尼拉华助中心联袂举行的领事保护等工作线上专题讲座中透露上述信息。

  王悦表示,在菲同胞的生命安全是使馆最大的牵挂,今年1月至10月,已处理各类领事保护与领事协助案件2000余起。圣诞新年假期是安全案件高发期,加上疫情给菲民生造成影响,未来一个阶段广大在菲同胞面临的安全风险可能会有所上升。使馆举办讲座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在菲同胞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座谈会邀请了菲律宾国警反绑架大队(AKG)副总指挥弗雷德里克·欧巴(PCOL FREDERRICK E OBAR),在线介绍菲方反绑架工作情况,进行了反绑架法律知识普及。

  中国驻菲使馆介绍近年在菲同胞被绑架案件的综合情况。中国驻菲使馆特别提醒,被绑架者获救时间取决于当事人和家属报案时间早晚、提供的材料详细程度及与警方的配合程度。

  菲律宾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配合中国驻菲大使馆和菲律宾政府相关单位,为解救出来的同胞提供协助。

  今年以来中菲警务合作密切。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互信、加强合作,通过定期会晤、热线联络等方式,联合开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绑架、抢劫、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