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长女宣布竞选副总统
发表时间:2021-11-15 13:16: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1月13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长女、现任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13日宣布竞选下届副总统。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1月13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长女、现任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13日宣布竞选下届副总统。

  当天,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的代表前往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替她提交了作为菲律宾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Lakas-CMD)副总统候选人的资格证明。

  随后,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说,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原副总统候选人退出竞选,由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取而代之。

  菲律宾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依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

  10月1日至8日是菲律宾2022年全国和地方选举候选人资格证书提交时段。按照菲律宾的选举制度,总统和副总统是分别选举产生,所以有可能出现总统和副总统属于不同的政党。按照选举规定,各党在11月15日之前仍可以替换候选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