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政府感谢中国“稳定、及时地提供拯救生命的疫苗”
发表时间:2021-11-18 10:0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17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又一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顺利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菲全国应对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总统外事助理波赫、卫生部副部长泰诺等赴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移交仪式。

  (抗击新冠肺炎)菲政府感谢中国“稳定、及时地提供拯救生命的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7日电 (记者 关向东)11月17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又一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顺利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菲全国应对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总统外事助理波赫、卫生部副部长泰诺等赴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移交仪式。

  11月17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菲首都马尼拉。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加尔维兹在机场向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感谢中国“稳定、及时地提供拯救生命的疫苗”,中国是菲律宾的真朋友,科兴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不仅是最先向菲援助疫苗的国家,也是菲最稳定最主要的新冠疫苗来源国,对菲顺利推进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实现一天接种150万人的目标至关重要。中方的慷慨援助及其对菲抗疫的全力支持,菲政府和人民铭记于心。

  11月17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菲首都马尼拉,在马尼拉机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和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卡利托·加尔韦斯在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前合影。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黄溪连表示,中方一直优先保障菲方的采购需求,一直是菲最主要的新冠疫苗来源,为菲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提供了稳定保障。随着菲疫苗施种率稳步提升,确诊病例数显著下降,希望新交付的疫苗将进一步降低菲律宾的感染率,并为该国从新冠疫情中早日恢复铺平道路。

  今年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这是菲律宾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黄溪连大使共赴机场出席疫苗移交仪式并致辞。杜特尔特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是菲中伙伴关系的里程碑,中国疫苗援助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科兴疫苗抵菲,助力菲律宾政府于3月1日启动了全国免疫计划。截至11月16日,菲律宾已经接种了7100万剂疫苗。超过3180万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菲政府计划今年为1.1亿人口中的70%接种疫苗。

  据菲卫生部11月17日数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国累计确诊2820494人,死亡46117人。当天单日新增确诊1190例,日增死亡309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