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洪森在亚欧首脑会议上强调加强多边主义
发表时间:2021-11-27 22:01: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柬埔寨主办的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26日以视频方式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在会议上强调加强多边主义。

  中新社金边11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由柬埔寨主办的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26日以视频方式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在会议上强调加强多边主义。

  来自53个亚欧会议成员的领导人和高级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本次会议。洪森表示,在后疫情世界中,需要进一步加强亚欧伙伴关系,以强化多边主义,促进可持续且可以共享的全球增长。

  他说,亚欧会议自1996年成立以来,已成为联系和加强亚欧伙伴关系的重要论坛。洪森表示,此次峰会的主要目标:一是深化区域间互联互通,促进可持续、包容和共同发展;二是推动全球治理的区域间伙伴关系;三是提升以法治为基础的多边体系的有效性;四是利用数字连接创新和工业革命4.0;五是加强亚欧会议的重要性和相关性;六是解决多项挑战,如气候变化、贫困、妇女权益和其他跨境挑战。

  亚欧首脑会议是亚欧会议框架下最高级别会议,主要负责确定亚欧会议的指导原则和发展方向,在亚洲和欧洲国家轮流举行。

 

  1996年3月,首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亚欧会议正式成立。会议通过《主席声明》,确定亚欧会议的目标是通过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推动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

  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原定2020年11月在柬埔寨召开,后因新冠疫情影响推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