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总理:国内未发现奥密克戎毒株 暂不考虑"封国"
发表时间:2021-12-03 10:47: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巴育2日在曼谷对媒体表示,尽管人们对奥密克戎感到担忧,但当前泰国国内尚未发现这种新变异毒株,因此暂不考虑再度“封国”。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总理:国内未发现奥密克戎毒株 暂不考虑“封国”

  中新社曼谷12月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2日在曼谷对媒体表示,尽管人们对奥密克戎感到担忧,但当前泰国国内尚未发现这种新变异毒株,因此暂不考虑再度“封国”。

  巴育说,政府需要优先考虑保持公共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平衡,这并不容易。泰国将继续通过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检测来防范新病毒。

  他说,原有的病毒还不容小觑,需要谨慎对待。希望民众积极配合接种新冠疫苗。

 

  他表示,为了公众健康,酒吧、卡拉 OK店等娱乐场所可能还需要推迟一个月才能重新开业,因为人群聚集和饮酒的封闭场所存在高风险。

  泰国政府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紧急追踪数百名近期来自非洲、尤其是来自8个风险国的人士以进行检测。巴育说,如果民众得知这些人士的行程轨迹,请协助通知政府部门。

  泰国于11月初开始开放国门,来自泰政府认定的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已完整接种疫苗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国际旅客入境后无需隔离。据统计,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共有逾13.3万人次旅客入境泰国,其中有17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泰国2日公布新增49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3例死亡病例。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125729例,累计死亡病例20847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