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援建柬东盟军用枪射击比赛场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1-12-18 20:36: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7日,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中国国防部援建柬东盟军用枪射击比赛场和宪兵训练馆项目开工仪式。

  中新社柬埔寨磅清扬省12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12月17日,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中国国防部援建柬东盟军用枪射击比赛场和宪兵训练馆项目开工仪式。

  迪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一直以来对柬埔寨王家军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方向柬埔寨援建此项目,为柬成功举办2023年东盟军用枪射击比赛创造了条件,也将为柬宪兵部队组织训练提供重要依托。

  迪班强调,柬中两国两军友好关系长期以来经受住了各种挑战和风险的考验,各项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两国两军是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好兄弟、铁杆兄弟、长久兄弟,是真正说得少、做得多的好伙伴,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柬中友好团结是人民之间、国家之间的真正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示范和宝贵财富。柬王家军将永久铭记两国两军的友好情谊,永远做中国人民和军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

  王文天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柬作为铁杆朋友、全面战略伙伴和命运共同体,肝胆相照、守望相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中国人习惯把柬埔寨称为“柬钢”,形容两国友谊坚如钢铁。中柬军事合作是两国“钢铁友谊”的坚强柱石,中国军队为柬援建宪兵训练设施,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柬宪兵部队建设发展;援建的东盟轻武器射击场亦将成为柬团结引领东盟国家军队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王文天指出,历史和现实不断证明,和平发展、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强权政治、霸权主义、零和思维注定没有前途。个别国家持续炒作抹黑中柬之间的正常交往合作,对柬肆意实施单边制裁、蛮横操弄“长臂管辖”、粗暴干涉柬方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凡是符合中柬两国利益的事,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推动,不论困难有多大。中柬两军将一如既往相互支持,坚定推进务实合作,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促进中柬两国人民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柬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上将、副总司令兼宪兵司令绍索卡上将、中国驻柬使馆武官处临时负责人朱帅飞等出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