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杜特尔特:倾力确保救灾物资尽快运抵台风“雷伊”灾区
发表时间:2021-12-20 11:11: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代理总统发言人卡洛·诺格拉莱斯19日通报称,杜特尔特总统18日空中视察台风“雷伊”重灾区情况,要求动员政府所有力量确保救灾物资尽快运抵“雷伊”灾区。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代理总统发言人卡洛·诺格拉莱斯19日通报称,杜特尔特总统18日空中视察台风“雷伊”重灾区情况,要求动员政府所有力量确保救灾物资尽快运抵“雷伊”灾区。

  杜特尔特提出四点要求:加快运输食品和非食品救灾物资到受灾地区;立即向灾区提供稳定的水和食物的供应;24小时内向受灾地区运送帐篷和油布;启动以工作换食品项目援助台风受害者,并尽快提供有现金薪酬的工作。

  杜特尔特指示航运业管理局立即评估北苏里高岛和迪纳加特岛船只的适航性,以向这些地区增加运送食品和用品;能源部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信息和通信技术部立即向受灾地区增加移动基站;农业部向受影响的渔民和农民提供船只和幼苗;国家住房管理局和城市发展部向失去房屋或房屋受损的家庭提供必要援助。

  19日,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表示,立即派遣船只,配合政府部门向北苏里高岛和迪纳加特岛提供所需的物资、设备和食品;菲卫生部表示,台风摧毁了迪纳加特群岛和苏里高的医院,将向上述重灾区运送所需的医疗用品和增派医护人员;菲律宾东棉兰老岛武装部队司令部表示,将派遣医疗队乘坐两艘海军舰艇前往灾区。

 

  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9日通报,共有2209个社区18.15万个家庭受到了台风“雷伊”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