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中国政府援菲大米是在菲最需要的时候送来的珍贵礼物
发表时间:2021-12-23 11:06: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社会福利与发展部22日在马尼拉举行中国政府援菲1万吨大米交接仪式,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和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代表普里瓦多、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洪海萍出席。

  12月22日,菲律宾社会福利与发展部在马尼拉举行中国政府援菲1万吨大米交接仪式,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右三)和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代表普里瓦多(左一)、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洪海萍(右一)出席,并将分装完成的“家庭装大米救济包”移交给社会福利与发展部官员及灾民代表。 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2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社会福利与发展部22日在马尼拉举行中国政府援菲1万吨大米交接仪式,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和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代表普里瓦多、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洪海萍出席。

  黄溪连参观了大米存储仓库和分装工厂,并将分装完成的“家庭装大米救济包”移交给社会福利与发展部官员及灾民代表。普里瓦多代表在灾区救灾的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部长包蒂斯塔,对中方的及时慷慨援助致以衷心感谢,表示中国援助的大米是在菲最需要的时候送来的珍贵礼物,为菲政府的救灾工作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持。

  黄溪连表示,近日超强台风“雷伊”袭击菲律宾中南部地区,造成菲大量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习近平主席向杜特尔特总统发来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并表示中方愿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右二)和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代表普里瓦多(右一)、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洪海萍(右三)参观了大米存储仓库。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图

  黄溪连表示,将此批运抵菲的4725吨大米郑重移交菲方,用于遭受“雷伊”超强台风袭击有关地区的人道主义紧急救援工作。其中1500吨已运抵宿务,运抵马尼拉的3225吨大米正在紧急有序地转运到灾区。此前运抵的中方援菲大米中也约有400吨正在宿务分发。感谢菲政府特别是社会福利与发展部的统一调配,中方大米得以第一时间抵达灾区,在灾民最需要的时刻提供及时的救助,在此次救灾行动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12月22日,菲律宾社会福利与发展部在马尼拉举行中国政府援菲1万吨大米交接仪式。仪式结束后,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右二)和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代表普里瓦多(右一)、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洪海萍(右三)参观了大米分装工厂。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

  黄溪连指出,中菲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好邻邦。中国政府对菲律宾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决定向菲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救灾现汇援助,以支持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救灾行动。此前,中国大使馆已先期紧急筹措价值约800万比索的2万个食品包,每包内装5公斤大米、10个食品罐头和10包方便面。在菲华社团的协助下,这些救灾物资正运往宿务、莱特、东西内格罗斯、保和、卡加延德奥罗市、苏里高市等受灾地区。中方愿继续向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再过几天即将迎来圣诞节和新年,衷心祝愿菲律宾灾区民众能够早日战胜灾情、重建家园,祝愿所有菲律宾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普里瓦多表示,新冠疫情和自然灾害对菲人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尤其是上周超强台风“雷伊”席卷菲中南部地区,导致大量灾民无家可归、食物短缺。中方的善举体现出菲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社会福利与发展部正全力组织抗灾物资分发,保证所有中国援助大米物尽其用,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分发灾民手中,帮助民众早日战胜灾难、度过一个平安的圣诞和新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