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虎年以“三虎”成语祝福中马关系
发表时间:2022-01-26 11:2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25日在线举行庆祝壬寅年新春招待会。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等高层政要、政党领袖、各界友人、华侨华人、在马中资企业和中国留学生代表200余人齐聚“云”端,共庆新春佳节。

  中新社吉隆坡1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25日在线举行庆祝壬寅年新春招待会。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等高层政要、政党领袖、各界友人、华侨华人、在马中资企业和中国留学生代表200余人齐聚“云”端,共庆新春佳节。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说,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文化中,虎都象征着勇猛、坚毅、正义。他以三个带虎的成语表达对新一年中马关系的期待:一如“猛虎生翼”,中马继续加强疫苗采购、生产、研发合作,共同构筑抵御未来卫生危机的健康之盾,赢取抗疫胜利;二如“虎啸风生”,中马把握疫后发展先机,深化重大战略对接,给两国经济复苏注入更强动力,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三如“虎跃龙腾”,中马继续秉持团结协作的亚洲价值观,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亚太进步发展。

  欧阳玉靖还与线上参会嘉宾们一道观看了短片《双奥之城城市之光》,共同祝愿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