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武装部队、国警、海警联合执法确保大选和平进行
发表时间:2022-02-08 10:54: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菲律宾大选中央级候选人竞选活动2月8日将拉开帷幕,菲律宾武装部队(AFP)、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PNP)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2月7日签署一项联合执法命令,以确保竞选活动和平有序进行。

  中新社马尼拉2月7日电 (记者 关向东)2022年菲律宾大选中央级候选人竞选活动2月8日将拉开帷幕,菲律宾武装部队(AFP)、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PNP)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2月7日签署一项联合执法命令,以确保竞选活动和平有序进行。

 

  菲律宾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约6500万选民将投票选举出18000余个公职人员。

  据菲新社报道,2月7日在与菲选举委员会(Comelec)联合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安德雷斯·森蒂诺(Andres Centino)将军、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迪奥纳多·卡洛斯(Dionardo Carlos)将军和菲海岸警卫队副司令爱德华多·法布雷肯特(Eduardo Fabricante)签署了三部门2022年第1号联合命令(JLD)。联合命令旨在强化各签署机构之间的协作,对有组织的犯罪行为立案调查,并起诉其领导者、成员、支持者及其资助者。

  据菲新社报道,森蒂诺强调杜特尔特总统给菲武装部队下达了命令,要求在其总统任期结束前结束反政府军叛乱,并确保大选安全有序进行。他表示,“为了有足够力量执行这两项任务,我们已制定了计划。”

  森蒂诺表示,“我们期待着有一个和平的选举。希望选举过程中,安全得到保障,这也是菲律宾武装部队、菲律宾国家警察和海岸警卫队能够为我们国家所能作的最好贡献。”

  截至目前,菲下届总统候选人民调排名前五的分别为:菲律宾前参议员、已故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现任菲律宾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Leni Robredo),现任马尼拉市长伊斯科·莫雷诺(Francisco“Isko Moreno” Domagoso),菲前拳王、参议员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和菲前国警总长、参议员班斐洛·辘逊(Panfilo Lacson)。(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