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国会议长称2024年大选须如期进行
发表时间:2022-03-17 11:0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会议长普安就近期该国是否推迟2024年总统大选出现的争议发声,表示反对推迟大选日期,2024年总统选举须如期进行。

  中新社雅加达3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会议长普安就近期该国是否推迟2024年总统大选出现的争议发声,表示反对推迟大选日期,2024年总统选举须如期进行。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6日援引普安的话报道称,印尼国家选举委员会已经决定并公布了2024年大选日期,政府、国会均已同意该决定。

  据印尼国家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决定,该国2024年总统选举投票日期为当年2月14日。

  近期,印尼社会就是否推迟2024年大选日期出现巨大争议。

 

  执政联盟中的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敏提出,鉴于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需要,加之国际社会出现新的复杂局面,提议将2024年大选推迟1至2年时间。该提议随后获执政联盟中另外两大政党总主席表态支持。

  提议引发印尼社会巨大争议,执政联盟中其它几个政党及在野党纷纷表示反对,多个民间团体发声表示强烈反对。民调显示超七成民众反对推迟大选。

  印尼总统佐科在争议声中出面发声,承诺将“遵守宪法”,但他同时表示“不能禁止有关推迟选举的言论”。

  佐科的表态非但没有平息争议,反而引发更多猜测。印尼多家主流媒体梳理对比了佐科此番表态与2019年面对同样争议时表态的“大不同”,指其此番表态像是在“试水温”。

  2019年佐科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不久,有人提出修改印尼《宪法》,将总统“可以连任两届”的规定修改为“可以连任三届”。彼时佐科回应称“坚决反对”,指提出该建议的人是“别有用心”。

  印尼《宪法》规定,总统每届任期5年,可以连任两届。佐科于2019年连任,任期至2024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