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马中合作可助力马来西亚传统医学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01 10:03: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31日表示,继续加强和中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可助力马来西亚传统医学发展。

  中新社吉隆坡3月31日电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31日表示,继续加强和中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可助力马来西亚传统医学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续签仪式31日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据马新社报道,哈伊里在出席续签仪式时说,备忘录旨在促进两国之间在实践、原材料和产品、教育、培训及研究方面的合作。

  哈伊里表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正致力于发展传统医学,并将其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努力改善民众健康和生活质量。他说,中国在传统医学领域具备丰富知识和专业经验,可令马来西亚从合作中受益;双方合作可促进传染病及非传染病防治研究,并利用研究成果帮助马来西亚政府制定相关政策。

  中马双方于2011年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哈伊里出席续签仪式时还回顾了备忘录签署后,马中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的成果,并对中国政府根据备忘录对马来西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马中友谊细水长流”,哈伊里在当日致辞中以中文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