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赴马尼拉华侨义山祭奠抗日华侨英烈
发表时间:2022-04-04 21:39: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4日带领使馆部分工作人员,赴马尼拉华侨义山祭奠抗日华侨英烈。

  中新社马尼拉4月4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4日带领使馆部分工作人员,赴马尼拉华侨义山祭奠抗日华侨英烈。

  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董事长卢祖荫、菲律宾人民抗日军第48支队(简称“华支”)老战士吕水涯、华支后裔联谊会名誉理事长杨旭阳以及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华各界联合会副主席柯志超、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等参加祭奠活动。

  黄溪连一行向菲律宾华侨抗日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等敬献花圈,并向华侨义山和华侨抗日纪念馆捐赠修缮款。黄溪连在致辞中向所有华侨抗日烈士表示深切缅怀,向华侨抗日老战士的亲属们致以亲切慰问,并对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华支后裔联合会兴建修缮抗日英雄纪念建筑、搜集整理保护抗日历史文物等善行义举表示高度赞赏。

  黄溪连表示,80年前,菲律宾抗日华侨英烈和先贤们用生命和鲜血抗击日本侵略者,为菲律宾和中国的民族解放事业,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们的功勋彪炳史册,我们应该世代铭记,永远缅怀。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仍然无法举行大范围的祭奠活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与广大华社朋友们一起来致敬英烈、抒发追思之情。

 

  黄溪连指出,要缅怀英烈和先贤们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悉心呵护中菲人民世代友好、患难与共的宝贵情谊,全力维护中菲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驻菲使馆将继续与菲华社会携手,共同推动中菲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菲华社代表感谢黄溪连大使和使馆外交官克服疫情困难前来祭扫,称赞中国大使馆长期关心支持华侨义山和华侨抗日纪念设施的修缮维护,表示将继承抗日英烈遗志,为护卫中菲友好、促进世界和平作出新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