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正推动俄乌冲突和平解决
发表时间:2022-05-01 12:45: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29日在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市的总统府表示,和平与稳定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关键。作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印尼正在推动俄乌冲突的和平解决。

  中新社雅加达4月29日电 (记者 林永传) 印尼总统佐科29日在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市的总统府表示,和平与稳定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关键。作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印尼正在推动俄乌冲突的和平解决。

  据印尼总统办公厅网站当天消息,今年3月份以来,佐科就包括俄乌冲突在内的全球局势已先后与德国总理朔尔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荷兰首相吕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进行沟通和交流。佐科表示,印尼希望G20团结、不要分裂,和平与稳定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关键。

  本月27日和28日,佐科又分别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

  佐科当天介绍说,泽连斯基向印尼提出了武器援助请求,佐科回应“根据印尼宪法授权和印尼外交原则,禁止向其他国家提供武器援助”,佐科表达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意愿”,佐科强调应“通过谈判提出和平解决方案”。佐科在电话交谈中邀请泽连斯基出席今年11月将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

 

  在与普京通话中,佐科再次强调了立即结束战争的重要性。佐科介绍说,普京对G20峰会的邀请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出席峰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