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出席“中菲友谊园”建成移交仪式
发表时间:2022-05-20 10:05: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共同出资修建的“中菲友谊园” 18日正式建成并向马尼拉市移交。

  中新社马尼拉5月18日电 由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共同出资修建的“中菲友谊园” 18日正式建成并向马尼拉市移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马尼拉市长莫雷诺、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以及华侨华人、施工单位、媒体等代表二百余人出席移交仪式。

  5月18日,由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共同出资修建的“中菲友谊园” 正式建成并向马尼拉市移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六)出席建成移交仪式。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图

  “中菲友谊园”由分别坐落在中国援建菲律宾马尼拉B-I大桥南北两端两个观景台构成,与B-I大桥交相辉映。

  黄溪连表示,园中雕塑“心连心、手牵手”的造型,寓意中菲两国在抗疫合作中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由华社主要社团联合成立的华社抗疫委员会,用仁心服务同胞,用大爱守护生命,义举善行感人至深。“中菲友谊园”见证中菲并肩抗疫这段历史佳话。他说,“中菲友谊园”也是华社赠送给马尼拉市的一份诚挚礼物,一定会成为新地标,为马尼拉增光添彩。

  “中菲友谊园”由分别坐落在中国援建菲律宾马尼拉B-I大桥南北两端两个观景台构成,与B-I大桥交相辉映。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供图

  黄溪连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和小马科斯当选总统通话,共同展望中菲关系未来发展,并达成了重要共识。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呵护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林育庆致辞表示,2016年杜特尔特就任总统以来,在菲中两国领导人的政治引领下,双边关系持续向好,衷心希望新任总统能够延续这一良好势头。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对菲及时提供疫苗援助,撑起了菲抗疫的“生命线”,也为华社抗疫提供了有力支持。菲华各社团将继续团结一心,为促进菲中关系和两国民众间的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二)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供图

  莫雷诺表示,中国政府援助的B-I大桥连通了中国城和王城,极大便利了马尼拉市的交通。“中菲友谊园”不仅成为两国友谊的新标志,也为马尼拉再添一处绝佳的拍照打卡点。马尼拉市是菲律宾第一个收到中国疫苗的城市,感谢数十万剂中国疫苗护卫了马尼拉市民的生命健康。祝愿菲中友谊长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