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新一轮和谈5月20日开始
发表时间:2022-05-20 10:07:5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佐敏吞表示新一轮和谈将自5月20日开始,包括南掸军、佤联军、勐腊军、新孟邦党等十支民族地方武装的代表将参加和谈,其中有三支民族武装的领导人出席会谈。

  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佐敏吞表示新一轮和谈将自5月20日开始,包括南掸军、佤联军、勐腊军、新孟邦党等十支民族地方武装的代表将参加和谈,其中有三支民族武装的领导人出席会谈。

 

  佐敏吞还表示,此次和谈将采取分组会谈的方式进行,每三天左右完成和一支和谈小组的会谈,预计到月底前将完成六到七组和谈。另据了解,目前南掸军领导人召耀世已于5月19日抵达内比都,而其他多支民族武装代表尚未确定到达时间。

  此次发布会上,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言人佐敏吞还就下届大选的选举方式、近期国内各地武装冲突情况、电力短缺、油价上涨以及缅甸与东盟沟通情况等问题作出解释。(总台记者 王悦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