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各界致贺中马建交48周年 冀两国续携手共进
发表时间:2022-06-01 10:17: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31日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8周年纪念日,马来西亚各界近两天来纷纷发声,肯定马中之间深厚情谊,并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中新社吉隆坡5月31日电(记者 陈悦) 5月31日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8周年纪念日,马来西亚各界近两天来纷纷发声,肯定马中之间深厚情谊,并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建交48年来,“已然建立深厚的政治互信、政策相通、经济融合、文化包容,无论是政经文教领域的合作皆取得丰硕成果,带给双边人民许多实际利益与契机”。

  张庆信相信,马中两国将继续以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目标,秉持协商一致、合作治理、互利共赢之道,携手跨过新冠疫情在过去所带来的破坏。他也相信,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将进一步释放马中货物贸易发展潜力,也有助于促进两国的产业转型升级,为各自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他并表示,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办公室和马中商务理事会将继续在保障双方权益前提下为中资创造投资马来西亚的良好条件,深化两国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合作。

 

  马来西亚一中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古润金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马中两国展现出“患难与共”的情谊,在彼此面对疫情的严峻时刻,即时伸出援手,互相支援,同心抗疫,传递出马中同舟共济的精神。同时身为马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的古润金表示,希望继续与中国驻马使馆紧密配合,促进马中经贸投资、文化艺术、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会长蔡宝强也对马来西亚和中国建交48周年表示祝贺。他并表示,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将继续扮演好促进马中友好情谊的桥梁角色,说好“一带一路”的故事,为马中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续写更多马中“一带一路”合作的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