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中友好协会举办中马建交48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2 11:42: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中友好协会11日在普特拉贾亚中马友谊园“知园”隆重举办中马建交48周年纪念活动。

    欧阳大使(右二)、马吉德会长(右一)等植下友谊树 张玮琦 摄
欧阳大使(右二)、马吉德会长(右一)等植下友谊树 张玮琦 摄

  中新网吉隆坡6月12日电 (张玮琦)马中友好协会11日在普特拉贾亚中马友谊园“知园”隆重举办中马建交48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普特拉贾亚市长法德伦、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代表李泰慷及马来西亚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欧阳大使感谢马中友协举办中马建交48周年纪念活动,为“中马建交友谊月”画上圆满句号。他表示,中马交往渊源流长,双边合作枝繁叶茂。历史上,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播下和平、友谊的种子。当前,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实实在在地造福两国人民。2021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在疫情阴霾下逆势上扬,增长34.5%,创下历史新高,达1768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面对疫情,两国人民互帮互助,中方提供的四千万剂疫苗为马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提供了重要助力。

  欧阳大使勉励在场两国青年学生代表们成长为中马友好关系的传承者和接班人。他说,中马关系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两国青年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宝贵机遇。中国使馆将和马中友协保持长期合作,举办更多交流互访活动,增进两国青年的了解和友谊。相信在中马两国政府及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一定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吉德会长表示,建交48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保持密切往来,友谊不断深化,在区域和国际课题秉持相似立场。相信两国友谊将继续稳定健康发展。希望两国新一代继续致力马中友好以及地区的和平及发展。

  欧阳大使、马吉德会长及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在和风细雨中游览知园,与青年代表们一起植下友谊树,并观看了中马建交48周年历史图片展。最后,各界嘉宾和学生代表在知园前合影,挥舞两国国旗,齐声祝福“中马友谊长存”。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