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携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泰国青年领袖论坛在曼谷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30 10:48: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携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泰国青年领袖论坛29日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学举行。作为2022“熊猫杯”泰国青年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项目之一,此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主办。

  中新社曼谷6月29日电 “携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泰国青年领袖论坛29日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学举行。作为2022“熊猫杯”泰国青年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项目之一,此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主办。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社发 常翔 摄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以“中国东盟合作,地区和平稳定”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当代青年人面临的是前所未有大变局中的世界。无论是军事冲突、国际贸易摩擦还是新冠疫苗的生产分配问题,都让我们看到全球治理的重要性,平等互利的多边合作是新全球治理体系的关键。中国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东盟青年领袖们应该看到,“一带一路”正在将世界紧密连接,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就是让双方的人民拥有更好的生活。相信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将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最终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的愿景。

  图为泰国前总理阿披实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发 常翔 摄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亚太地区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的支柱力量。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是各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双方青年的积极参与和重要贡献。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未来行稳致远,双方青年人责无旁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发 常翔 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厄阿鹏分别致辞。论坛上,还举行了以“泰国青年领袖眼中的中国-东盟合作”为主题的圆桌会议,邀请泰国各界青年领袖参与研讨。

  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上将,泰国高等教育、创新与科研部部长助理达努,中国驻泰使馆参赞范学为等出席了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