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新任总统马科斯宣誓就职
发表时间:2022-07-01 16:2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新任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于6月30日12时在菲律宾国家博物馆正式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7任总统。

  视频:菲律宾新任总统马科斯宣誓就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6月30日电 菲律宾新任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于6月30日12时在菲律宾国家博物馆正式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7任总统。

  当天上午10点40许,马科斯前往马卡南宫拜会离任总统杜特尔特,双方进行了简短交谈。

  马科斯随后乘车来到总统就职典礼所在地菲律宾国家博物馆,并进行了简短的阅兵仪式。

  正午12时,在菲律宾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亚历山大·格斯蒙多(Alexander Gesmundo)主持下,马科斯手按圣经宣誓就职。随后,他发表了就职演说。

 

  据菲律宾国家警察(PNP)发言人让·法哈多(Jean Fajardo)上校介绍,约3万人观看了马科斯的就职典礼。

  今年5月9日,菲律宾举行全国大选,现年64岁的马科斯赢得3100多万张选票,成功当选。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6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