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哈蒂尔发长文批评西方国家沉迷于战争和挑衅
发表时间:2022-09-03 15:2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2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文中指西方国家“挑衅”俄罗斯,最终导致了俄乌冲突;“与此同时,挑衅目标转移至远东”。

  中新社吉隆坡9月2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2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文中指西方国家“挑衅”俄罗斯,最终导致了俄乌冲突;“与此同时,挑衅目标转移至远东”。

  马哈蒂尔在文中指,欧洲国家沉迷于战争和杀戮,数千年来,欧洲国家之间的战争和冲突未曾停止。

  他回顾历史说,俄罗斯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贡献并付出巨大代价。但二战结束后,西方国家就视俄罗斯为新敌人,成立了北约,开启了冷战。冷战结束后,北约接纳前华沙条约成员国,给俄罗斯西部边界造成了威胁。

  马哈蒂尔认为,西方国家并不是真的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而是借此挑衅俄罗斯,“挑衅奏效了”,俄乌冲突爆发了。他说,俄乌冲突以来,没有一个北约士兵死亡,北约国家没有受到伤害,实现了一场“代理人战争”。

 

  马哈蒂尔近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还曾表示,是美国的挑衅造成台海局势紧张,并呼吁东盟国家要远离西方对中国的挑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