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学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1-01-16 18:0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5日了解到,“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学会”已于日前获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宣告成立。学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活动,筹备发布《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方案》的“试行第二版”。

  中新网吉隆坡1月15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15日了解到,“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学会”已于日前获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宣告成立。学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活动,筹备发布《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方案》的“试行第二版”。

 

  学会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医系主任郑建强副教授任会长,并邀请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教授、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尚东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林琳教授担任医药顾问。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马来西亚中医药界就成立了“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开展了多项中医药抗疫的活动。在多方的建议与鼓励下,小组成员一致认同向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申请成立“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学会”。学会的宗旨是推广及实施中医药参与流行病的预防、治疗及愈后的应用;推广及实施中医药防治流行病的培训;推广及实施中医药防治流行病的学术及科学研究及推广及促进中医药专科化、专业化及国际化的发展。

  郑建强告诉记者,在学会成立后,将继续推动中医药抗疫活动:继续向疫情严重区域民众发放代茶饮和提供中医药服务;结合近几个月抗疫经验,学会正修改《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方案(试行第一版)》并准备发布试行第二版本;学会还将推出面向全马民众,提供与新冠肺炎有关中医药服务的网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