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线上东南亚”讲座举行 推动中越友好往来
发表时间:2021-03-27 22:4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中越两国加深了解与友好往来,3月26日,“线上东南亚”讲座通过APP线上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 为推动中越两国加深了解与友好往来,3月26日,“线上东南亚”讲座通过APP线上举行。

  本期“线上东南亚”题为“越南媒体涉华宣传报道现状以及中国与亚洲新闻媒体(越南)合作与交流”,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举办,该院副院长罗琨主持。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科联、广西各地级市负责对外宣传的领导干部以及及广西日报社等当地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讲座。

图为广西东南亚政治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罗琨(左)和中国日报王健(右)。

  图为广西东南亚政治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罗琨(左)和中国日报记者王健(右)。主办方供图

  本期讲座邀请中国日报记者王健主讲。王健曾在中国日报越南记者站担任驻站记者兼站长。

  王健结合在越南采编工作经历以及多年来对越南问题调研结果,介绍了越南媒体行业发展现状,特别是越南媒体涉华宣传报道的特点以及在做越南问题研究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此同时,王健还提供并介绍了大量越南传统媒体、新媒体、社交媒体等链接并介绍了用途,为越南问题研究者了解越南提供了众多窗口。

  听众表示,讲座报告信息量很大,通过参加讲座,深刻了解了来自越南前沿的有关越南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资讯,尤其针对两国媒体宣传互动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听众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互动。

图为王健在越南河内接受越南电视台记者采访。

  图为王健在越南河内接受越南电视台记者采访。主办方供图

  王健在谈及中越媒体合作与交流的经验与启示时表示,在新时代的国际新闻报道过程中,要根据受众的差异化特点,推动内宣与外宣一体化发展,统筹各方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他建议,中越两国媒体的合作应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中越媒体交流与合作的政策保障体系,从而促进中越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