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中老合拍纪录片《志同道合》将在东博会期间播出
发表时间:2021-09-09 16:5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与老挝国家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志同道合》聚焦60年来中老两国间友好往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时刻,用生动的事实和大量的采访印证中老两党两国在发展道路上“志同道合”的理念。

  中新网南宁9月9日电(记者 林艳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老挝也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与老挝国家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志同道合》聚焦60年来中老两国间友好往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时刻,用生动的事实和大量的采访印证中老两党两国在发展道路上“志同道合”的理念。

 

  片中,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老挝政府总理潘坎·维帕万、老挝政府副总理吉乔·凯坎匹吞和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等多位老挝官员高度评价中老两党两国关系。

  广西在片中占有相当的比重。半个多世纪前,广西南宁成为老挝人民躲避帝国主义战火袭扰的庇护所。大批老挝“六七”学校的师生曾在南宁长期学习生活。几乎同一时期,许多老挝孩子的长辈也曾在南宁江滨医院疗养。当年天真的孩子,如今已成长为老挝社会的中坚力量。不少人还是老挝高层。在南宁的经历,成为了他们的集体回忆。进入新时期,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广西与老挝在打造传统草药产业、扶贫减贫、农业种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注入广西活力。

  该片将于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播出。广西新闻频道、国际频道于9月10日晚9点播出,广西卫视于9月11日晚10点10分播出。老挝国家电视台也拟于近期播出此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