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2021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中文绘本巡展走进柬埔寨校园
发表时间:2021-11-05 11:01: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以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巡展活动陆续在柬埔寨各校开展,中国绘本走进柬埔寨校园。

  中新社金边11月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11月以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巡展活动陆续在柬埔寨各校开展,中国绘本走进柬埔寨校园。

  11月以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巡展活动陆续在柬埔寨各校开展,中国绘本走进柬埔寨校园。图为巡展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随着柬埔寨疫情趋缓,各地学校陆续复课。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精美的绘本走进柬埔寨校园,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绘本文化的窗口,丰富学习内容,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按照计划,本次活动将在柬埔寨6省市15所防疫条件符合当地政府要求的学校举办。截至3日,活动已经成功在金边广肇学校、金边HAPPY CHADRA女子学校、洪森公立高中等7所学校举办了第一阶段的活动,涵盖了公立中小学、华校、高校及公益学校等各个类型的教育机构。

  11月以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巡展活动陆续在柬埔寨各校开展,中国绘本走进柬埔寨校园。柬埔寨学生踊跃参与巡展活动。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广肇学校校长符美菁对主办方举办的绘本展览活动表示感谢,她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一些此类的活动,给孩子们更多拓展视野的机会,学校会一直支持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各类活动。

  11月以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巡展活动陆续在柬埔寨各校开展,中国绘本走进柬埔寨校园。图为柬埔寨学校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来自洪森公立高中的宋达拉说,去中国学习,了解中国,一直以来是他的梦想,现在因为疫情无法成行,但是他会一直努力学习中文,早日实习自己的梦想。这次的绘本巡展活动让他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对中国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活动一启动就吸引了柬埔寨数千名师生的关注和参与。为激发学生们的绘画创作热情,主办方还分别为每所学校的巡展活动配备了专门的绘画指导老师,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绘画。学生们积极参与,数天之内主办方就收到了超过200幅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