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菲律宾滑冰协会主席:期待前往“双奥之城”北京参加冰雪盛会
发表时间:2021-12-12 10:3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滑冰协会主席郑依琳10日晚表示,期待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菲律宾代表团的一员,前往世界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参加冰雪盛会。疫情形势下,我们更需要发扬体育精神,坚定“一起向未来”的决心。所有运动员都为参赛付出了艰苦努力,冬奥会不应被政治化。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滑冰协会主席郑依琳10日晚表示,期待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菲律宾代表团的一员,前往世界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参加冰雪盛会。疫情形势下,我们更需要发扬体育精神,坚定“一起向未来”的决心。所有运动员都为参赛付出了艰苦努力,冬奥会不应被政治化。

  12月10日,中国驻菲使馆主办2021年媒体圣诞沙龙。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发表主旨发言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主角,个别国家政客想要搞政治操弄或政治作秀,完全是找错了场合,对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不会有任何影响。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当晚,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举办2021年媒体圣诞沙龙活动,主题为“双奥之城闪耀冰雪银光,古都北京喜迎全球来客”。

  郑依琳表示,我既是一名官员,也是一名冰上运动爱好者。菲是热带国家,从事冰雪运动的人不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菲冰雪运动员参加冬奥会。我也期待与中国驻菲使馆合作,创造更多菲冰雪运动的奇迹。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表示,北京即将成为史上首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我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期待与大家共赏冰雪奥运的精彩时刻,预祝参加比赛的菲冬奥健儿取得佳绩。

  12月10日晚,菲律宾滑冰协会主席郑依琳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期待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菲律宾代表团的一员,前往世界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参加冰雪盛会。疫情形势下,我们更需要发扬体育精神,坚定“一起向未来”的决心。所有运动员都为参赛付出了艰苦努力,冬奥会不应被政治化。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黄溪连强调,个别国家与世界各国的热情期盼背道而驰,企图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主角,个别国家政客想要搞政治操弄或政治作秀,完全是找错了场合,对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不会有任何影响。

  菲冰雪运动员阿莉森·帕蒂切托、索菲亚·弗兰克和迈克尔·马丁内斯发表视频致辞,回忆其与中国的冰雪情缘,为北京冬奥加油助力。

  参与活动的嘉宾共同观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现场入口处放置了娇憨可爱的北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三维立体展板,嘉宾们纷纷驻足拍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