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柬埔寨将建立首个本科本土中文师范专业
发表时间:2021-12-25 14:09: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4日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了解到,该院将与中方合作共建首个本科层次本土中文师范专业,为柬埔寨培养专业化的本土中文师资人才。

  中新社金边12月2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记者24日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了解到,该院将与中方合作共建首个本科层次本土中文师范专业,为柬埔寨培养专业化的本土中文师资人才。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日前在线上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宋独表示,柬中关系友好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影响着柬埔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普通民众也享受到双方合作带来的实惠成果,民众学习中文的意愿随之升温。

  “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对高质量、专业化的中文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宋独强调,柬埔寨中文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是国家社会对高水平中文人才的需求与柬埔寨中文教育水平整体偏低之间的矛盾;另一方面是国家社会对多元化中文人才的需求与柬埔寨中文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单一之间的矛盾。

  宋独说,中文师资队伍的质量和水平是制约柬埔寨中文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和解决当前矛盾的关键因素。目前柬埔寨仍存在超过2000人的中文师资缺口,现有的本土中文师资队伍在专业化程度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加之,未来柬埔寨存在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较大的可能性,届时将需要一大批质量过硬的师资人才,因此,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加强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的本土中文师资人才非常有必要。

 

  宋院长还透露,本次与中方合作共建的本科层次的本土师范专业建成之后将采取柬中“2+2”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柬培养,后两年在华培养,学生毕业后将获得柬中高校双学位,目前中方负责培养工作的院校还在遴选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