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马六甲举行书画展推后疫情时代马中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22-02-15 13:57: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壬寅新春·馆藏作品回顾展”14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贰馆开幕。马六甲州对华事务特使颜天禄表示,希望以此活动推动马中文化交流。促进马中两国民心相通。

    嘉宾在观展 主办方供图
嘉宾在观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马六甲2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2022壬寅新春·馆藏作品回顾展”14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贰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和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联合主办,南洋画院承办及马六甲老街商会协办。马六甲州对华事务特使颜天禄表示,希望以此活动推动马中文化交流。促进马中两国民心相通。

颜天禄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供图
颜天禄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供图

  颜天禄说,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书画艺术,是建立民间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他并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正式生效,将进一步促进马中等成员国合作共赢、互利互补,马中文化交流也应顺应趋势,以艺术为纽带,以文化为先驱,增进两国人民人文交流和沟通互信。

  郑和·朵云轩馆长黄文庆告诉记者,作为马六甲马中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郑和·朵云轩成立以来已举办60多场文化艺术友好交流活动。黄文庆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艺术馆依然将创新互动模式,继续坚持扮演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地区艺术传播和友好交流的平台,并做好准备在疫情过后重新推动跨国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