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中印尼高校共建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
发表时间:2022-04-02 17:08: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和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共建“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揭牌仪式,4月1日在两高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中新社雅加达4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和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共建“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揭牌仪式,4月1日在两高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中国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印尼三一一大学国际处处长伊万、经贸学院院长杜杰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潘范妮和中方院长陆雨,两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仪式。

  费凌代表西华大学、潘范妮代表三一一大学为基地揭牌。该基地设于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将为两校经贸人才交流、学术合作提供服务。

  费凌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西华大学和印尼三一一大学的合作富有成效,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画卷增光添色。未来将发挥好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桥梁”作用,为双方经济学术交流和学生研学交流提供更便捷途径,持续推进两校师生交流、学术研讨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两校办学水平和教育国际化。

 

  伊万致辞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世界海洋支点”战略相辅相成,两国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前景。相信在共建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基础上,两校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续写精彩篇章。

  陆雨表示,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将依托基地这一平台,通过夏令营、学术讲座、专家沙龙等活动增加两校师生交流,并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相关成员国开展经济与贸易领域的项目和研究合作。

  揭牌仪式后,两校专家学者就“海上丝路中的中印尼经贸关系”进行4场学术报告,深入交流探讨了双方关注的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