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成立10周年
发表时间:2022-04-20 10:11: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周年LOGO标识19日正式启用。该中心表示,今年是中心成立10周年,为此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中新社曼谷4月1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周年LOGO标识19日正式启用。该中心表示,今年是中心成立10周年,为此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于2012年11月在中泰两国领导人见证下正式成立,是中国在东南亚设立的第一家中国文化中心。

  图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阙小华(左)和中国驻泰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右)在新闻发布会上。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该中心主任阙小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中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泰国王室的支持。10年来,中心与泰国各界加强合作,通过演出展览、教学培训、知识讲座、旅游推介等方式,帮助泰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发展,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应有作用。

  中国驻泰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说,10年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已成长为面向泰国社会展示中华文化精粹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可以说,在泰国,透过文化中心一个侧面,就可以看到新时代中国的缩影;通过中泰文化关系发展,就能够感受新时代中外文化交流的繁荣发展。

  该中心成立10周年LOGO以半圆和圆组成阿拉伯数字“10”,其中“0”的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玉璧,象征着美好的意愿、高贵的品质以及对友人的敬意与问候,同时玉器也是早期中外交流、沟通的重要见证。

  据介绍,为庆祝成立10周年,该中心除了已经举办“2022欢乐春节”系列线上活动外,今年还计划举办线上旅游文化周、“天涯共此时”中秋系列活动及中心成立10周年展览等,并将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向泰国民众推介四川特色文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