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印尼三一一大学向中国学子传授爪哇文化
发表时间:2022-07-26 10:1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西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爪哇文化暑期培训班2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幕。

    图为印尼三一一大学活动现场。 陆雨 供图
图为印尼三一一大学活动现场。 陆雨 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7月25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西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爪哇文化暑期培训班2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幕。

  印尼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苏亚德,印尼三一一大学副校长余努斯、爪哇学研究中心主任夏义德、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白素绮、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潘范妮和中方院长陆雨,中国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员等50余人“云端”共赏爪哇文化精华。

  苏亚德表示,印尼与中国是坚定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渊源已久。希望此次爪哇文化暑期培训班作为文化沟通桥梁,能够促进双方了解彼此的文化,携手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沟通。

  余努斯介绍了三一一大学成立爪哇学研究中心的愿景及使命。他说,本次暑期培训主要围绕“爪哇文化遗产”主题开展,希望活动能为印尼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夏义德简要介绍了印尼爪哇岛及梭罗市的概况,热情邀请大家前往梭罗切身感受爪哇文化。白素绮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爪哇匕首克里斯,从外形构成到精神内涵阐述了克里斯由古代武器向现代艺术品的转变过程,并视频展示了克里斯的制造过程。

  由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与该校爪哇学研究中心组织的爪哇文化暑期培训班为期一周,将为中国学子介绍印尼爪哇传统文化特点及爪哇匕首克里斯、爪哇民族音乐舞蹈、爪哇蜡染与皮影戏等。

  陆雨表示,2022年,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参与组织了9期“巴蜀文旅国际大讲堂”,向印尼学子系统介绍中国四川巴蜀文明与旅游资源。此次爪哇文化暑期培训班则是向中国学子系统介绍印尼爪哇文化。让中印尼学子通过融入,汲取传统文化精髓,相互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