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视听周进一步打造媒体领域互联互通平台
发表时间:2022-08-06 16:38: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6日介绍,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9月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新网南宁8月6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6日介绍,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9月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本届视听周以“新时代新视听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为叙事核心,将开展开幕式晚会、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发布等活动,进一步打造中国—东盟媒体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机制性平台。

  以“逐梦这十年”为主题,7月27日—31日,作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钦州站已顺利结束,青年主播们接下来还将前往中国南宁、成都,柬埔寨金边,继续丰富多彩的研学之旅。

  2019年2月,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在北京开幕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牵头主办的中国—东盟电视周,被列入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方项目之一,并作为保留项目,每年在中国和东盟国家轮流举办。项目旨在通过联合制作、互译互播、评选推优、展览交易、技术研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广电视听内容交流交易、技术交流创新、平台共建共享、文化互通共融。中国—东盟电视周被评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自2019年起,电视周已举办三届,累计达成合作协议18项,参加展播的国内外电视频道(网络平台)多达216个,展播节目部数442部,成功发布《中国—东盟视听节目传播智库报告》,树立了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新典范。

  2022年,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中国—东盟电视周”以“中国—东盟视听周”的全新形象,继续推动双方媒体做友好交往的传播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谐共处的守望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