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印尼举办舞龙舞狮全国锦标赛 500名运动员参赛
发表时间:2022-10-11 15:0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期四天的2022年印尼舞龙舞狮全国锦标赛9日晚在该国历史名城日惹落下帷幕。中爪哇省代表队获舞龙团体冠军、雅加达代表队获舞狮团体冠军。

  中新社雅加达10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为期四天的2022年印尼舞龙舞狮全国锦标赛9日晚在该国历史名城日惹落下帷幕。中爪哇省代表队获舞龙团体冠军、雅加达代表队获舞狮团体冠军。

  本次比赛由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举办,来自印尼全国16个省的500名舞龙舞狮运动员参加。比赛设舞龙自选套路、舞龙障碍比赛、舞龙竞速比赛、舞狮传统自选套路、舞狮指定套路等13个项目。

  印尼舞龙舞狮源于中国,深受民众喜爱。长期以来,作为一种体现喜庆的民间娱乐方式,出现在印尼全国各地、各民族、各种各样的节日庆典中。在保留中华龙狮文化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印尼各地、各民族的不同文化元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印尼“龙狮运动”。

  成立于2012年的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是隶属于印尼青年和体育部管理的一个全国性体育组织,目前该国已有25个省成立分会。

 

  2016年在万隆举行的印尼全国运动会开始将舞龙舞狮列为表演项目。2021年在亚齐举行的全国运动会将舞龙舞狮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但因新冠疫情取消了比赛。下届印尼全国运动会已将舞龙舞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据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总主席丘昌仁介绍,目前印尼全国舞龙舞狮团体和培训机构不少于500家,其中有300多家已加入印尼龙狮运动联合会,个人注册会员已有2000多人。在印尼从事舞龙舞狮的人,从以前的以华侨华人为主演变为目前以非华裔印尼人居多,既有在专业舞龙舞狮团体专职从业的,也有利用业余时间兼职的,甚至有一些军人、警察也兼职从事舞龙舞狮、将之作为强身健体的运动。印尼不少国立学校还专门开设了学习舞龙舞狮的课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