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印尼军人饶有兴致学中文体验中华文化
发表时间:2022-11-10 10:34: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陆军军事知识教育中心汉语学习班一行14人,8日来到位于该国万隆市的玛拉那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汉语与中华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图为孔院老师与军人学员们合影。 王军 供图
图为孔院老师与军人学员们合影。 王军 供图

  中新网万隆11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陆军军事知识教育中心汉语学习班一行14人,8日来到位于该国万隆市的玛拉那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汉语与中华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图为学员们学习古筝。 王军 供图
图为学员们学习古筝。 王军 供图

  印尼军人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文轩,听孔子学院老师讲解和演奏中国传统乐器古筝、二胡、琵琶和葫芦丝。学员们被古筝优美的声音所吸引,不由自主地拨动起琴弦来。孔子学院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汉字基本笔画,并现场示范,学员们一边听一边模仿。

图为学员们学习琵琶。 王军 供图
图为学员们学习琵琶。 王军 供图

  离开文轩,军人学员们来到语音室进行汉语水平(HSK)级模拟考试。该批学员在玛拉那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已经学习了5个月的汉语。

  考试结束后,军人学员一行到孔子学院会议室参加汉语与文化体验课。学员们学习了用中文自我介绍、讲述个人爱好。孔院老师结合学员需求设计了军事指令语教学,学员们比较了中印尼军事指令的不同,学员们兴趣盎然,课堂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文化体验课安排了剪“喜”字和学唱中文歌《朋友》,学员们在愉快的中文歌声中结束了参观体验活动。

图为学员们上中文课。 王军 供图
图为学员们上中文课。 王军 供图

  印尼陆军军事知识教育中心位于万隆市芝马墟。该批学员均为现役军官,来自苏门答腊、巴布亚、加里曼丹、苏拉威西等地。

  成立于2011年的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位于印尼西爪哇省省会万隆市,由中国河北师范大学与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合作承办。目前设12个教学点,年注册学员人数3000多人。

图为学员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王军 供图
图为学员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王军 供图

  该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帮助本地区发展汉语教育,介绍中国文化,推动中印尼语言、教育、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其主办的“万隆精神”国际论坛、西爪哇“汉语桥”选拔赛、西爪哇“金声杯”中文歌曲大赛、“孔院好声音”歌唱比赛和配音大赛,“云游中国”“感知中国”“学术中国”系列讲座等品牌活动,获积极评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