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同唱友谊歌”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举行总决赛
发表时间:2022-12-24 18:01: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同唱友谊歌”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23日晚间在中国广西南宁市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同时举办。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 林浩)“同唱友谊歌”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23日晚间在中国广西南宁市和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同时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局和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共同主办,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总决赛通过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和越南广宁省传媒中心的新媒体平台对外播出。

图为五位中国选手演唱《茉莉花》。 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图为五位中国选手演唱《茉莉花》。 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本次大赛由中国赛区和越南赛区各选出五名(组)选手参加总决赛。在总决赛第一轮比赛“美丽的家乡”中,中越歌手分别用母语演唱,在第二轮比赛“友谊旋律”中,中国选手用越南语演唱了《河内信心和希望》《哥》《春暖花开》等越南歌曲,越南选手用中文演唱了《追寻》《最美是你》《向天再借五百年》等中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歌手陶丹妮和越南歌手黄氏草同获总决赛第一名。

  据介绍,“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于2005年发起,通过“中国人唱越南歌、越南人唱中国歌”的方式,在两国民众间架起一座增进友谊的“音乐桥”。从2010年起,大赛总决赛每年轮流在中越两国举办。

图为中国选手陶丹妮演唱越南歌曲《哥》。 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图为中国选手陶丹妮演唱越南歌曲《哥》。 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本次大赛于今年12月启动,大赛分越南赛区、中国赛区以及中越国际总决赛三个阶段。在越南赛区,来自河内、岘港、胡志明市等地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在中国赛区,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地的音乐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经过越南区和中国区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在2022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选出中越十名(组)优秀歌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