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
发表时间:2023-01-19 12:16: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春暖花开 拥抱世界”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仪式18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联欢会把国潮风、东盟潮元素相融合,为全球网友带来多元的跨国文化感受。

图为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8日电 (记者 黄艳梅)“春暖花开 拥抱世界”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仪式18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联欢会把国潮风、东盟潮元素相融合,为全球网友带来多元的跨国文化感受。

  据主办方介绍,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首次采用Unreal Engine5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将东盟十国的地标建筑放进虚拟舞台,同时使用虚拟DMX灯光系统控制虚拟舞台数百盏灯光和特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联欢会分为“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奔赴未来”三个篇章。歌曲《春天的芭蕾》、舞蹈《缅甸人的心》、乐器表演《茉莉花》、汉服走秀《盛世华裳》、书法表演《海上明月共潮生》……中国与东盟十国的文化交相辉映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目不暇接。

图为留学生书法节目表演。 何淞荧 摄
图为留学生书法节目表演。 何淞荧 摄

  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自2021年开展至今,先后邀请了100多名境内外嘉宾、演员参与到节目当中,成为东盟各国及世界其他国家民众认识中国的一个窗口。

  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由广西日报社主办,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等承办,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媒体平台也同步上线播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