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央财政支持南宁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1-02-08 16:42:3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入选全国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以来,南宁市以建机制、搭平台、筹房源、育主体、稳租金、活市场为重点,着力解决租赁房源供给不足、租赁关系不稳定、租赁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着力补齐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短板,试点工作成效初显。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入选全国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以来,南宁市以建机制、搭平台、筹房源、育主体、稳租金、活市场为重点,着力解决租赁房源供给不足、租赁关系不稳定、租赁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着力补齐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短板,试点工作成效初显。

  据介绍,2020年,经自治区财政厅、住建厅及南宁市认真谋划、周密组织和合力争取,南宁市入围全国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范围,试点示范期三年,每年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8亿元,合计共获得24亿元。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南宁市在建章立制多维度完善制度体系、创新思路多渠道筹集有效房源、选优配强多举措培育租赁企业、聚力构建一站式租赁服务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实效。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南宁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实现了个人、企业用户的租赁房源发布、房源自动核验、合同网上签订、网签备案一键完成等功能,同时完成中央财政奖补项目管理与资金监管平台等7个子平台的建设。下一步,该平台将在“互联网+”、大数据、三维建模等先进技术的支撑下,搭建信息共享、服务全面、监管有力的政府、企业、个人“三位一体”平台架构,实现对房屋全生命周期的动态可视化管理。(记者 韦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