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将积极创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模式
发表时间:2021-03-22 21:3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已成功发行首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府专项债券1亿元,发行利率为3.76%,涉及贵港市19 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4480套。该做法是广西继发行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等品种专项债券后的又一个创新。

   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融资服务对接会现场。姚琳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姚琳尹)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融资服务对接会议,进一步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

  据介绍,此次将发行的专项债券筹集资金主要用于各老旧小区的供水、供电、供气及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楼栋设施、建筑主体屋面防水的修复及外立面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小区的路灯照明、绿化改造、消防设施、门禁系统、无障碍通道等环境配套,以及增设智慧停车、智慧灯杆子及新能源充电设施等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建设。

  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汇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姚琳尹 摄

  2020年以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根据稳增长、补短板的现实需求,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府专项债,指导各地充分挖掘停车费、广告费、物业费等收入,实现项目收益和融资需求平衡。目前,广西已成功发行首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府专项债券1亿元,发行利率为3.76%,涉及贵港市19 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4480套。该做法是广西继发行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等品种专项债券后的又一个创新。

  下一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深入研究创新改造方式和融资模式,指导各市、县进一步运用市场化思维,抓住老旧小区改造融资的窗口期,尽快筛选策划一批城市更新项目,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洽谈融资合作,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办成人民满意的惠民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