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桂林百亿商圈“叠”变升级 201亩地11.67亿元起拍
发表时间:2021-04-01 10:2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广西桂林举行叠彩区“百亿商圈 ‘叠’变升级”招商引资暨优质地块推介会。叠彩区区委书记余捷、区长黄小雪等领导及中海宏洋、融创广西等近60家业内名商大企、相关媒体网站到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 (杨宗盛 黄帅君)3月31日,广西桂林举行叠彩区“百亿商圈 ‘叠’变升级”招商引资暨优质地块推介会。叠彩区区委书记余捷、区长黄小雪等政府官员及中海宏洋、融创广西等近60家业内名商大企到场参加推介会。

  叠彩区区长黄小雪致辞。杨宗盛 摄

  本次推介的重点地块是规划编号为CB2-1-1、CB4-1、CB8-1、CB16-1地块的四宗国有建设用地,四宗地总面积134071.83㎡(折合201亩)。其中CB2-1-1、CB4-1、CB8-1地块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部分商业,CB16-1地块为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地块周边有四大商业综合体,教育资源丰富、医疗资源卓越,文化体育休闲场所众多,还有东二环路、滨江北路、站前路等城市主干道,南北贯通,东西通达。

  叠彩区副区长潘玲做地块推介。杨宗盛 摄

  目前涉及此次计划出让4个地块范围内,已建成的学校有桂林市城北小学和桂林市中山中学城北校区,两所学校均已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已列入“十四五”规划、计划新建的项目有桂林市城北小学二期、桂林市站前小学、桂林市南洲实验学校以及一所公办幼儿园,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 叠彩区被誉为桂林“北大门”,拥有“南北相连、东西贯通、内外循环”的立体交通枢纽,交通优势持续凸显,在空间上的条件已经具备,开发实体的建设也已经基本成型。叠彩区已成功签约桂林叠彩铁路旅游生态新城、桂林叠彩爱琴海城市综合体项目、桂林叠彩漓江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叠彩高铁站前片区南滨江商住项目、叠彩区乌石、星华站前新城项目,投资总额达262亿元。2021年,叠彩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产业大招及“三企入桂”的战略意图和迫切需求,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着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

  叠彩区领导答媒体及企业代表问。杨宗盛 摄

  推介会当天,与会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和地产专家就叠彩区“百亿商圈”对叠彩楼市的影响、叠彩区文旅建设规划对于投资企业的吸引力与利好、计划出让的4个地块周边的优质教育资源等问题一一进行了问答。此外,针对叠彩区在营商环境方面的措施、本次推介地块对百亿商圈的作用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予以详细解答。

  联发集团华南区域总经理助理刘虹君表示,联发从2002年进军桂林以来,已开发14个优质项目,见证了站前片区价值的提升。此次推出的4宗地块,联发也将积极参拍。红星美凯龙广西区域经理张亮则认为,站前片区是叠彩区重点发展区域,也是集团战略投资的重点方向。

  叠彩区区长黄小雪答记者问时表示,叠彩区这次推介活动,主要依托叠彩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环境,通过招商引资挖掘更多的市场机遇,释放百亿商圈的无限潜能。期望通过这次招商推介,吸引更多的资金注入保障,高起点谋划提升城市人居价值,将高性价比的地块打造成为城北人居精品,促进经济增长,聚焦叠彩区的人文打造,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质升级添砖加瓦。

  房企及媒体代表地块现场了解情况。何梦婷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