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超额完成首季任务
发表时间:2021-04-09 17:1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广西已开工城镇老旧小区303个共39901套,超额完成2021年“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开工2万套目标任务;全区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已开工项目1121个,完成投资49.48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46亿元投资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姚琳尹)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9日介绍,4月8日2021年第一季度广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截至2021年3月31日,广西已开工城镇老旧小区303个共39901套,超额完成2021年“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开工2万套目标任务;全区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已开工项目1121个,完成投资49.48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46亿元投资任务。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以及《2021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分工方案》,建立有效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工作。

  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优化审批流程、绿色社区创建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并指导各地创新改造模式,形成了南宁市“老友议事会”、柳州市“党建领航”等优秀经验做法,在全区得到积极推广。同时,各地还将老旧小区改造与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相结合,强化小区改造的使用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在加快地下管网项目建设方面,积极指导各地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时序、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按规定优先安排财政资金予以支持,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同时,帮助各地多举措破解资金难题,形成了包括融资、PPP、银行贷款、专项资金、政府财政资金等多种资金筹措渠道,极大减轻地方资金压力,加快项目建设。目前,南宁、梧州、河池等13市均完成了一季度投资目标任务。其中,完成投资额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南宁、柳州、桂林3市;完成一季度投资任务比例最高的分别为贵港、防城港、来宾3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