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筑业产值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4-25 16:5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5日披露,今年一季度,广西建筑业完成产值1179.65亿元,同比增长32%,高质量完成产值增长22%的目标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胡田田)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5日披露,今年一季度,广西建筑业完成产值1179.65亿元,同比增长32%,高质量完成产值增长22%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部署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在全区广泛开展调研,加强工作调度,结合实际明确一季度奋战目标,千方百计鼓励企业加快施工进度。

  春节期间,通过对继续施工、表现突出的建筑企业予以诚信加分,指导各市给予当地继续施工的项目建筑工人实物或现金奖励;鼓励企业节后加快复工步伐,于3月底快速实现50万建筑工人全部返岗,全区房建市政工程全面满产达产。同时,创新利用“桂建通”平台开发产值报送系统,动员建筑企业及时上报产值,加强建筑业产值调度,实现对全区建筑业的全面统筹。

  秉承“引进来,服务好”的理念,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积极指导各市,主动走访有意向落户广西的区外特级、一级资质建筑企业,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协调解决落户障碍。据统计,一季度全区新增入统建筑业企业达123家,一级总承包资质企业4家,建筑企业规模队伍不断壮大。

  此外,通过持续常态化开展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要求设立分(子)公司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要求各市落实不得违规设置建筑市场壁垒、限制和排斥建筑业企业跨区域承揽业务等政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建筑市场秩序,为一季度广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