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碧桂园广西区域开展党建游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9 10:5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根据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并结合集团党委要求打造爱党爱国家的文化,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的10名优秀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顺德、英德两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党建游学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广西区域开展党建游学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根据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并结合集团党委要求打造爱党爱国家的文化,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的10名优秀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顺德、英德两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党建游学活动。

  忆建党百年征程

  实地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区域先锋队一行来到美丽乡村示范点---英德市鱼咀村、连樟村,感受公司的扶贫文化。在鱼咀村村民理事会会长、浛洸镇人大代表廖志其的带领下,先锋队一行先后参观鱼咀村党建中心、精品民宿、美丽乡村环境,廖会长向党员们详细介绍党建引领扶贫的成效:碧桂园在鱼咀村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石头屋乡村民宿,聘请当地老一辈工匠参与建设,使其成为可持续、可造血、可复制的乡村振兴项目,让村民们都享受到脱贫致富的成果。

  先锋队一行参观鱼咀村党建扶贫成效

  党员们在碧桂园集团捐建的鱼咀村“凤鸣书吧”阅读学习

  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领悟建设大美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再一次在党旗下宣誓,来自北海的党员同志付工心潮澎湃:“我是在工作中入党的,党龄刚满一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这次重温誓词又一次点燃心中的热血,我一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章程,务实工作,敬业爱岗,真正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先锋队党员们学习后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在连樟村的参观中,村长带着先锋党员们了解到自2017年开始,碧桂园团队驻扎连樟村开展扶贫工作,集团出资建设连樟中心村80亩高标准农田,并设立5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麻笋竹山、玉米种植等项目“造血”,帮助贫困户脱贫并壮大集体经济。此外,碧桂园集团大力支持乡村道路硬底化、排水排污、篮球场及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美化工程等项目。为助力连樟村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可持续性,碧桂园集团在连樟村开办首个新时代乡村振兴学习中心——“碧乡•乡村振兴学院”。

  先锋队一行在乡村振兴学院参观

  先锋队一行参观碧桂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现场购买示范园采摘的新鲜水果

  区域投资部的黎工感叹到:“平坦的水泥路、整齐的花圃、“硬核”的种植园、富有乡愁的村屋,连樟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智慧和担当!”

  党员同志们在英德村留下美丽的合影

  树企业百年文化

  探索碧桂园,开启企业文化之旅

  党员先锋队一行抵达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实地体验千玺机器人餐厅。餐厅的中餐云轨系统,迎宾、饮品、送餐、汉堡、冰激淋及咖啡机器人等让党员们眼前一亮,感受美味与科技碰撞的灵魂产物。

  博智林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研发和孵化基地,聚集全球机器人领域的优秀人才,科研人员超4000人,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全产业链服务商。来自东兴项目的何工说:“集团广纳人才、博采众长,用科技的力量为社会创造美好生活,身为碧桂园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也非常期待早日在项目可以和建造机器人一同工作!”

  先锋队一行参观博智林机器人公司

  在国华纪念中学和碧桂园集团历史文化展馆里,党员们进一步了解碧桂园的前世今生,创始人杨国强先生的慈善初心、企业的经营理念以及为社会进步而努力的文化。

  先锋队一行参观碧桂园集团历史文化展馆、国华纪念中学

  先锋队一行的游学合影

  此次游学活动,领悟学党史、知党情的重要意义,感受碧桂园爱党爱国的企业文化,体会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文化之旅、更是政治意识提升之旅。

  来自防城港项目的颜工说:集团董事局杨国强先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碧桂园的成就,应归功于伟大的祖国,归功于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与社会各界佑助”。这时刻提醒我们,回馈党,跟随党,充分发挥碧桂园企业特色党建先进示范作用,我们每一位党员将凝心聚力,谨记碧桂园项目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在哪里,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

  大区品牌管理部(广西)董工说:3天的游学经历,让我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今后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爱党爱国的企业文化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游学党员们的感悟与心得

  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支部发挥支部的组织保障作用,开展以“党史学习+游学体验”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优秀党员及基层党员,让一线的同志更深刻的理解碧桂园企业文化,也在党史学习中领会管理精髓,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悟初心,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行动上奋斗实干,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以出色的成绩向党组织和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