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三局二公司西部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2 16:1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三局二公司西部公司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调研组、实践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事项清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融入月度宣传策划会,每月滚动优化事项清单,前瞻策划下月重点亮点,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龚勋 陆玮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二公司西部公司(简称西部公司)坚持“规定动作对标到位、创新动作出新出彩”,融合地域特色,擦亮央企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份清单”铺就学党史“路线图”。对标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西部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调研组、实践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事项清单》,确定规定动作13项、创新动作25项。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融入月度宣传策划会,每月滚动优化事项清单,前瞻策划下月重点亮点,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微模式”精雕学党史“施工图”

  针对建筑行业项目分散、人员流动大的特点,西部公司因地制宜打造“四微模式”,真正让学党史在工地一线“热”起来、“活”起来。

  “微学习”。在项目周例会、班前安全喊话等日常管理活动新增“五分钟学党史”环节,在项目办公区、施工区设置“听党史”有声图书墙、“争先之声”广播站,随时随地学党史听党史,实现职工、工友参学全覆盖。

  “听党史”有声图书墙。陈开琼摄

  “微表彰”。在每月“安全文明之星表彰大会”上增加党史提问抢答环节,答对即可发放“党史学习之星”卡片、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

   发放“学党史”之星卡片。聂通摄

  “微竞赛”。承建的“一带一路”工程——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K1地块开展“学党史赛技能显匠心”劳动竞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增能力、提效率,推动项目提前6天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邹杰摄

  “微讨论”。依托“项目书记会客厅”,每季度会同甲方、监理、分包等合作方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共促项目创效创优”微讨论,“会”出学史力行的新共识。

  “四微模式”,既保持醇正的“党味”,又符合项目党员的“口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一线、引向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四项机制”建证学党史“实践图”。

  西部公司立足“落户重庆、深耕广西、拓疆云贵”的企业改革元年实际,借力四项机制,纵深推动学党史“建”行动,见成效。

  借力院企互联共建,践行学史明理。与“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广西人员医院邕武医院签订《2021年互联共建计划书》,携手走进广西自治区党校聆听党课,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在联学党史中感受建设者、医护者抗疫精神,感悟为民初心,激励联建双方将抗疫精神转化为立岗建功的精神动力。

  借力党委会“第一议题”,践行学史增信。在党委会上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论述”,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定力、战略自信。

  借力“重走百年建党路”党日活动,践行学史崇德。以重庆、南宁、昆明三大驻点城市为圆点,就近检索三地红色地标,分片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歌乐山红岩精神、百色起义精神、滇西抗战精神,点亮驻地的“党史地图”,凝聚扎根属地、“建”功属地的精神力量。

   重温歌乐山红岩精神。黄国俊摄

  借力“办实事、筑连心桥”实践活动,践行学史力行。实行“项目驻点+”服务模式,广西19个项目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南宁市香港街旧改项目走上南宁百年老街—中山路,开展“焕新颜、迎百年——清扫街道”志愿活动;参与“学党史、颂党恩——“爱南宁爱分类”公益骑行活动、邕江南岸防溺水巡逻志愿服务。借力“四项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落点渝桂云三地,全“新”拓展职工和群众的幸福空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